(12長灘島日上午,長沙召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先進事跡報告會。)
  紅網長沙11月12日訊(記者 陳宗昊)12日上午,長沙市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先進事跡報告會在長沙市會議中心召開。西服來自長沙市各區縣的幹部、居民代表、青年志願者和學生代表一起聆聽了廖月娥和歐陽恆、畢明哲和何平四位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跡。
  報告會上,首先由湖南藝術職業學院教師唐蓉青講述了長沙市岳麓區坪塘街道新合村廖月娥“孝老助孤三十年超越血緣寫大愛”的感人事跡。在過去的30年裡,廖二胎月娥先後將數位毫無血緣關係的孤殘老人接回家,像對待親人一樣無微不至照顧贍養直至養老送終。今年9月,廖月娥榮獲第四屆全國孝老愛親道德模範。
  三位獲得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的歐陽恆、畢明哲和何平分別以“用生命為病人撐起希望的天空”、“背著燒烤同學上學是我不悔的承諾”和“永遠向著太陽生長”為標題介紹了各自的先進事跡。其中,來自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皮膚科的歐陽恆教授因為身體原因沒能來到報告會現場,他的先進事跡由皮膚科護士長張晶晶代為介紹。
  報告會後,來自岳麓區的青年志願者小李說,以前覺得道德模範距自己很遠九份民宿,但今天聽了他們的先進事跡才發現,他們就是自己日常生活中時刻能夠接觸的普通人,只不過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自己的道德標準,同時也為全社會樹立了一根道德標桿。  (原標題:長沙召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先進事跡報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