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自臺灣“中廣固態硬碟推薦新聞網”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運動好處多,但大多數人卻不運動,研究發現,運動可以有效減低罹癌比率。臺灣慈濟大學公共衛化療飲食生系教授黃森芳表示,運動能增加心肺功能與骨骼耐力,更能讓身體脂肪代謝,轉換成肌肉,有效減少罹患高血糖的危機,科學研究證實,運動量高的人能保持細胞活力,比沒運動的人更年輕。
  人之所以會老,是因為我們細胞染色體尾端的端粒越來越短,研究發現,若常吃再制肉類食品,抽煙、肥胖的人,染色體的端粒就會短得比別人快;有研究將運動的人分成四類,從運動量最高到最低融資的,一相比較,他們白血球的染色體端連運動量大的比最小的多了200個,每增加一歲就減少21個,表示年輕了將近10年。
  黃森芳說明,人之所以會胖,是因為脂肪細胞數量太多、太大,脂肪細胞如果塞了很多油進去,就會被越撐越大,當脂肪細胞被塞得很大,當每個細胞都長得很胖,就會自動再增生租辦公室,脂肪細胞之所以會變大,是因為它會儲存你多餘的能連身上太多的熱量用不完,它就會幫你存成脂肪。
  人在運動時會消耗熱量沒錯,但真正身體化療飲食原則有一半以上所消耗的是糖。如果做的是時間短、強度乾能量來源大部分是糖類;如果時間拉長、強度低,用掉脂肪的比例就會高。
  當你運動完停下來時,身上在冒煙,就會轉換用脂肪當能連這稱作運動後的燃燒效應,譬如你一天運動1小時,剩下來的23小時還會高於平常安靜時的熱量消耗,最多還會到40幾個小時,睡覺時消耗得甚至更高。
  黃森芳提醒,肌肉就像糖的倉庫,沒有肌肉,糖就無法儲存,就會變成高血糖,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不管胖瘦都有可能得糖尿病,就是因為肌肉的關係,人在運動的過程會透過肌肉製造艾利斯蛋白,會把白色脂肪細胞轉成棕色脂肪細胞,棕色脂肪能維持體溫,要維持肌肉,就要做負重的活動。  (原標題:臺灣教授:運動長肌肉 高血糖不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