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現場。
網友稱,警方抓獲兩名歹徒。

救治。
警察封路。
  昨晚9點多,一伙歹徒持械衝進昆明火車站廣場、售票廳,見人就砍。官方證實,截至2日零時許,此事件已造成27人死亡,109人受傷。
    今天凌晨,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稱,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委派,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已赴雲南昆明指導處置昆明火車站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並慰問受傷群眾和受害者家屬。
  歹徒從銅牛雕像往外砍人
  昨晚10點20分,從距離昆明火車站廣場北面約一公里的永平路與北京路交叉口至火車站區域,已經實行緊急交通管制,10多輛警車在現場緊急處置。事發現場地面看到有血跡和棍棒,數輛救護車正緊急運送傷員。據現場警務人員介紹,數名砍殺路人的歹徒已經被處置,多名受傷群眾已被送往醫院救治。據火車站附近的派出所值班崗亭的值班民警介紹,當晚9時左右,一伙歹徒持刀,從昆明火車站的銅牛雕像處開始往外砍殺路人,砍傷多名路人,幾名歹徒被擊斃。
  據初步瞭解,傷者主要是購票、乘車的旅客。今天凌晨,官方證實,1日晚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持刀傷人事件截至2日零時許已造成27人死亡,109人受傷。
  事件發生後,原本應該駛抵昆明火車站的列車被安排到其他站點臨時停靠。昨晚11點半,昆明火車站售票、進站正陸續恢復。
  目擊者稱行凶者有女性
  據目擊者李女士稱,當晚9點多她在火車站附近準備進站候車,忽然看見一伙人闖入候車廣場,上來就揮舞砍刀,“我們一群準備趕火車的年輕人和父母小孩嚇得趕緊跑,躲到公安局對面的手機店里。店主也拉下窗帘等待救援”。李女士說,在店內避難時,聽到有人說“路邊的大排檔也有人被砍了”。
  李女士稱,她們在手機店躲了一會兒之後便出來了,“趕上了第二輪從出站口的亂砍。能聽見槍響和人的尖叫”。李女士說,包括她在內的20多人困在了路邊一個旅行社的二樓。李女士稱,在與其他避難者交流中,“有人說砍人者中,有年輕女性”。
  據一昆明市民介紹,事發當時,歹徒應該是最先在火車站廣場上砍人,隨後又到了售票處、候車廳,最後又衝到廣場上,“很多路邊吃大排檔的市民也被砍傷”。
  另一目擊者昨晚9點31分發微博稱,在餐廳吃飯時,突然衝進一伙人,看到一個穿著全身黑的人,“拿著兩把長刀追著人砍,剛剛第3次,讓旅客陷入恐慌,現在只能躲在角落不敢出去了!”
  >>聲音

  濫殺無辜就是與天下善類為敵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1日晚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持刀砍人事件,是令人髮指的嚴重暴力犯罪活動。目前,事態正在逐步趨穩,傷者已得到救治,案件正加緊偵破。凶手無論出於什麼動機,濫殺無辜就是與天下善類為敵、與天理正道為敵,警方將堅決依法嚴厲打擊,絕不手軟!逝者安息。
  >>澄清

  未有其他暴力事件發生
  在昆明火車站暴力事件發生之後,有網友稱,昆明市的大樹營和北師區也發生了類似持械傷人事件。有網友表示,在大樹營門口,有多輛警車,同時還設立卡點,“貌似在查出租車”。
  對於昆明多地發生暴力事件說法,雲南省公安廳予以否認,稱目前網絡上在傳的除昆明火車站暴力事件外,其餘多地的暴力事件信息均為謠傳。請大家不要傳謠信謠!
  據京華時報記者梁超實習記者張思佳新華社、央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