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近日從廣東省公安消防總隊瞭解到,全省正在開展重大火災隱患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消防部門在監督檢查中發現梅州市蕉嶺縣藍坊鎮石中中心小學、江門開平市銀海市場、潮州市潮安縣鵬源紡織品有限公司存在多處重大火災隱患。
  梅州
  在梅州市蕉嶺縣藍坊鎮石中中心小學,學校內峰口商店廠房為單層簡易鐵柵搭建的違章建築。該單位負責人黃某告訴記者,違規搭建建築面積約1200平方米。另有一棟兩層教學樓,建築面積約為900平方米,現改為廠房辦公和宿舍。經檢查,該單位改建宿舍與廠房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按要求設置室內消火栓系統,電氣線路敷設不符合消防技術標準;宿舍未按要求設置獨立安全疏散樓梯,未按要求設置消防應急照明和安全疏散出口指示燈等重大火災隱患。
  潮州
  潮州市潮安縣鵬源紡織品有限公司位於潮州市潮安區浮洋鎮夏里美工業區。據該單位負責人陳某某介紹,工廠建築共10層,1至3層為車間,4至10層為倉庫,占地面積約10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7000平方米。檢查人員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該場所存在首層安全出口被封堵,消防車道被堵塞、占用,未按要求獨立設置封閉樓梯間,車間倉庫可燃織品未按要求採取防火防爆措施等重大火災隱患。
  惠州
  在惠州市博羅縣園洲鎮南村,三新商貿有限公司是一個地上4層,建築高度21米,建築面積為37060.59平方米的綜合性商場。檢查人員發現該商場未按規定設置疏散指示標誌,並存在防排煙設施運作不正常等重大消防安全隱患。
  江門
  在江門開平市,當地銀海市場位於江門開平市升平路11號,據該單位負責人周某某介紹,市場建築共3層。一層為菜市場、超市,建築面積約為6000平方米;二、三層為傢具廣場,二層建築面積約6000平方米,三層建築面積約3000平方米。檢查人員發現該單位存在安全出口被嚴重堵塞,並未按規定設置封閉樓梯間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等重大火災隱患。
  汕尾
  在汕尾海豐縣可塘鎮安美商品交易市場,該市場2層建築,建築面積3200平方米,市場不大。其存在的火災隱患不少:占用防火間距和疏散通道;室內消火栓系統無法正常使用;未按規定設置固定消防設施;建築內未劃分防火分區。
  珠海
  珠海市金灣區紅旗鎮小林村委辦公綜合樓一樓5號鋪位為2層建築,建築面積近7100平方米。其存在的火災隱患是:安全疏散條件不足,固定消防設施未按規定設置。
  羊城晚報記者 楊輝 通訊員 伍文彪 高罡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省公安消防總隊曝光火災黑點 蕉嶺一小學消防隱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