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件回放:大學新生小王前往某高校報到,在長途客車上,一名男子自稱是小王報到學校的老師,稱學校在車站安排專人接站。當長途車到站後,小王看到兩名男子高舉這家大學接待的牌子。在學校門口,一名男子聲稱因為入學情趣用品手續比較麻煩,所以分頭辦理,一名男子表示要帶小王找宿舍,另外一人則向小王要走了2萬多元學費。小王來到學校門口,才發現學校門口的牌子根本就不是自己要去的那所大學。
  案件分析:嫌疑人利用新生對學校老師比較尊重,希望日後學習生活中有所關固態硬碟照的心理,冒充學校老師與學生搭訕,併在攀談中摸清情況。同時,安排同伙在長途車站打著學校的牌子接站。
  民警支招:學生在赴校膠原蛋白途中,切莫盲目輕信他人,不要輕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情況。如果遇到學校的接待人員,一定要留心查看是否還有其他同學入學。進入校門時,務必看清是否確實是自己報到的學校,特別需註意的是不要將財物輕易交給他人保管或代辦繳款事宜。  (原標題:騙局二:接站“老師”是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