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57周年國慶節,由於馬來西亞航空兩次空難事件,大馬今年國慶活動顯得低調,併為罹難者哀悼。
  據悉,大馬國慶活動有逾10萬人出席,大馬政府取消許多傳統慶祝活動,包括國慶節前夕的倒數活動、燃放煙火及娛樂節目。而游行活動8月31日上午於吉隆坡獨立廣場正常舉行。
  上萬民眾聚集在廣場,當大馬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Tuanku Abdul Halim)檢閱儀式結束後,全場高呼“Merdeka”(馬來語獨立意思),之後包括大馬總理納吉布與副總理慕尤丁一起參與為馬來西亞祈禱。
  慶典也安排軍方及國家保安部隊表演,游行隊伍除了傳統的軍警部隊步操、學生銅樂隊及各政府單位外,馬航救援部隊也參與,現場獲得民眾熱烈掌聲。
  今年大馬國慶節主題是“馬來西亞,愛的誕生地”,總理納吉布在國慶節獻詞中提出3項重點:國民團結一致、團結一致就能夢想成真,以及繼續建設一個繁榮與和諧的國家。  (原標題:大馬國慶因馬航兩次空難低調舉行 取消娛樂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