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定代表人兼總經理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歸案,今年8月經國際司法合作渠道由相關國家移交中國警方。
  這一舉措凸顯我國對網絡涉黃“零容忍”的鮮明態度。北京市通商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律師苑超對此表示,有關部門對快播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嚴厲處罰,既符合我國法律的相關規定,也是國際上的通行做法。快播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此次受到法律的嚴厲製裁,也給互聯網企業敲響了警鐘。
  連日來,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支持關閉快播、逮捕王欣,認為這對其他非法牟利者將起到極大的震懾作用,同時也將警醒其他互聯網企業,決不能給涉黃信息提供一絲一毫的生存空間,必須堅決向淫穢色情信息關上大門,否則必將被法律嚴懲。
  今年4月13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四部門聯合發佈公告,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隨著專項行動的深入開展以及全社會共同參與,許多淫穢色情網站被依法查處,相關頻道、欄目被關閉,許多涉黃信息被刪除,專項行動取得初步成效。
  社會各界尤其是學生家長、教師等對專項行動拍手稱快,他們認為,網上淫穢色情信息近年來屢禁不止、屢打不絕,嚴重影響民眾尤其是孩子們的身心健康。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持續保持高壓態勢,網絡環境日益改善,網絡空間越來越乾凈清朗起來。
  廣東省實驗中學語文老師羅易表示,現在青少年學生使用ipad等移動智能設備越來越普遍,不少淫穢色情信息就是通過視頻應用軟件傳播,監管部門此次發力,讓青少年學生在熟練使用新興智能設備的同時,不受不良信息影響。
  “作為孩子媽,我非常支持有關部門的凈網行動,也看到行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廣州一位孩子上初三的學生劉姓家長說。
  上海學生家長張會生告訴記者:“希望凈網行動繼續有聲勢地進行下去,進一步築起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綠色屏障’。”
  “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持續深入開展也引起了專家的關註。山東大學社會學教授王忠武說,“關閉快播、逮捕王欣”,是“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的一大勝利,這一舉措表明瞭有關部門整治網絡淫穢色情信息的決心。凈網行動長期堅持下去,必定能打造出一個清朗的網絡空間。
  廣大幹部群眾一致認為,堅決支持“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希望專項行動持續深入開展下去,使青少年學生文明上網、健康上網、安全上網,讓網絡真正成為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平臺,讓製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者成為“過街老鼠”,不給有害信息留下網絡傳播空間,真正營造一個健康、乾凈的網絡空間和社會風氣。
  據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新華社記者 隋笑飛 婁辰 葉前
  吳振東 塗銘
  (原標題:網絡空間越來越清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