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電 (記者 鄒瑞玥)10日,著名華裔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率絲綢之路合奏團亮相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
  馬友友於1998年正式創建“絲綢之路”音樂組織計劃,致力於藝術、文化和教育活動,靈感來自於古代絲綢之路上的多元文化以及思想的碰撞交融,希望通過把全世界的藝術家和觀眾聚集,打破地域隔閡。
  作為絲路計劃的核心,絲綢之路合奏團彙集了不少充滿個性的音樂家、作曲家及編曲家。馬友友表示,該團隊是一個充滿好奇心和滿腔熱情的音樂團體,成員之間的關係都非常融洽。
  這支合奏團演奏員使用的樂器既包括中國的琵琶和笙、東亞的尺八、中亞的塔布拉鼓、巴西編製搖鈴等傳統民族樂器,也有小提琴、大提琴等西洋樂器。合奏團用象徵不同地域文化的樂器重新賦予絲綢之路獨特的音樂律動。當晚,這支“國際樂隊”將以《絲綢之路組曲》揭開演出的神秘面紗。
  此外,觀眾還將聽到琵琶大師吳蠻的《夜深沉》,打擊樂作品《編織》以及凱伊漢·卡爾霍的《萬馬奔騰》、克裡斯托弗·阿德勒的《皇宮之樂》、桑迪普·達斯的《斯瑞斯蒂》等風格迥異的作品。(完)  (原標題:馬友友攜絲綢之路合奏團獻演上交音樂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