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餃子有著世界上最多樣、複雜的做法。
  中新網1月9日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推出一組專題,文章評論了關於中國的10個好過其他國家的優點。
   豬肉:中國人總能知道如何把肉變得美味。根據美國國家豬肉委員會的資料,最早食用野豬肉的證據要追溯至公元前4900的中國。豬肉與中國社會的傳統聯繫在一起,中國字里的“家”有一部分指的就是“豬”。
   室內運動:如果中國人不擅長足球,那麼他們擅長什麼?在中國,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室內運動處於世界頂尖水平,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也靠這些項目來奪金。
   實用主義:中國今天的成就發展,很大一部分靠的是中國人“看重結果的實用主義”。在政策層面來說,中國比其他任何國家都來得靈活。
   書法:中國字畫是一種藝術形式,一種冥想實踐,一種學術上的追求。今天人們也用字畫來投資。2013年索斯比拍賣會上,蘇軾的《功甫帖》就曾拍出820萬美元的天價。
   山寨貨:中國人很擅長模仿,並且能讓更多人買得起商品。這些便宜的中國“山寨貨”從奢侈品到電子產品應有盡有。
   建設速度:中國的中產階級越來愈多,對建築物的建設速度要求也越來越高。在中國湖南,一棟30層樓的酒店曾在15天內建成,中國優秀的地方不僅是價廉物美。
   茶葉: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個製造茶葉和品茶的國家,並且將茶發展成了一種文化。就像紅酒對於西方一樣,中國各地的茶葉品種也因產地、產量和種植方式而有所不同。
   去高原:中國地勢複雜,山地眾多,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就在中國與尼泊爾交界處。中國的成功之處就是能將人們高效地送往高山上,中國有世界最快的鐵路,有世界最高的鐵路青藏線,還正在建世界最高的機場四川省稻城亞丁機場。
   餃子:在中國,餃子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形狀,那種複雜性和多樣性在別的地方都找不到。中國人有蒸煮的餃子,有麻辣味的“龍抄手”,湯汁豐富的“小籠包”,還有潮州風味的魚餃。在中國,迎接新年時的必吃食物之一就是餃子,餃子有團圓、祈福等寓意。
   奧運會開幕式:儘管已過去數年時間,但世界依然記得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的盛況。導演張藝謀將根植於中國文化中的藝術向世界展示新中國,激起了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  (原標題:美媒盤點中國十大“優點”:餃子好吃 政策靈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