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國房地產家漢辦主任許琳(資料圖)
  【環球今日評--環球時報環球網出品】有臺灣媒體報道,7月份在葡萄牙舉行的歐洲漢學學會第20屆雙年會開幕典禮上,中國國家漢辦主新竹買房任許琳要求主辦方將會議手冊上第59頁有關蔣經國基金會贊助部分全部撕掉。此舉引發臺灣島內輿論騷動,臺灣“外交部”還提出了抗議。歐洲漢學會1日發表抗議信,指責中國漢學會的做法干擾了他們的學術自由。
  令人驚訝的是,大陸一些網民表現得比臺灣和歐洲漢學會更憤怒,直指許琳的做法“無禮”、“野蠻”化療副作用,給大陸丟了人,難怪“臺灣不願統一”。
  有記憶體些人的屁股恐怕是坐歪了吧!
  臺灣是中國的核心國家利益,中國政府的態度是堅定而明確的。“漢學會”年會已經辦了20屆,歐洲漢學會不應該不清楚臺灣問題對中國的輕重,其他細節上的粗糙可以原諒,但是在臺灣問題上,容不得半點模糊。會議手冊上有關蔣經國基金會的內容,本來就是不該出現的內容。這可以理解為歐洲漢學會工作的疏漏,也可以理解為歐記憶體洲漢學會有人成心為之,給中國難堪,等著看中國的笑話。
  任何懷著愛國心的中國人,遇到這樣的事,都很難坦然處之,這不是某個人的私利,而是國家大義。國家漢辦作為參會方,對這樣的事沒有回應,不做質詢,那才是失策。“撕書”是一種簡單明瞭的方式,表現出堅決的態度。當然我們還可以有其他的方式,但關鍵是一定有回應。揪住“撕書”這個細節不放,是在轉移事情本來的重心。這是臺灣方面想看到的,也是歐洲漢學會想看到的。在這個問題上,本應是歐洲漢學會來向中國解釋澄清,現在他們正想抓住“撕書”這個細節,惡人先告狀了。
  隨著大陸的實力和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臺灣的國際空間一再被壓縮,臺灣需要做的是認清大勢,主動順應,為推動兩岸統一做出貢獻。但遺憾的是,臺灣方面總是既近視又遠視,就是不願意麵對現實,喜歡搞一些小動作,比如在國際會議上鑽營,獲得點臺灣的國際存在感,這越來越無聊,也越來越沒用了。
  我想說的是,這次“撕書”沒丟人,沒有任何回應才丟人。那些只顧對著我們自己人罵的人才丟人。為維護國家的利益做事,不丟人。我們總是反思過頭,總是心虛不知道對錯,西方說什麼一些人馬上就附和。西方無禮野蠻的時候,我們崇拜他們的力量;西方講禮節道德的時候,於是我們崇拜他們的優雅。在西方面前,一些中國人不僅是“丟人”,更重要是丟掉了自我。(作者是環球時報評論部編輯)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vsqp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